close

伊勢~位於三重縣在大阪的南方,自古以來以豐富的大海資源而聞名~

 

當然我們這次來的目的絕對與大海無關,一大早出門、坐了兩個小時的特急只為了要一探傳說中的天照,拜訪最高神格的伊勢神宮

 

 

(可愛的Q版天照在車站口迎接著我們)

 

從大阪到伊勢,搭乘近鐵電車似乎是唯一的選擇,即始來回的票價高達6600是有點小貴,但這個號稱日本人一生最少要去參拜一次的(兩)千年神宮是我這種追古族心中的喜愛,天照大使神原是日本皇族的祖神,在明治維新後更成了全日本的國神,其神格乃為三百萬神明的頂端,而伊勢神宮正是供奉著代表天照的神體-八咫鏡。這面鏡子是出現在日本神話中天戶岩的故事,若朋友們有興趣不妨去查查看,而八咫鏡、天叢雲劍、八尺瓊勾玉,這三樣神器正是天照大神授與祂地上代理人權力的象徵,也因為如此日本天皇就任時此三神器就在儀式中代表著傳承的意思。

 

(內宮入口)

 

(內宮坐擁美麗清純的山光水色)

 

衝著天照大神的威名,我們踏上了這塊土地,這地方給我的感覺彷彿和出雲相似,鄉下但繁華了一些,整個我看過最熱鬧的地方真的非伊勢內宮與其商店街莫屬。其實伊勢神宮有分外宮與內宮,外宮祭祀著月讀命與猿田彥..等神明,而內宮正是主祭天照大神。因為內外宮距離頗長需搭車才能到達,所以我們便決定由重點的內宮開始參觀起,準備由內而外的來攻略這個地區,只不過等我們到達時中午都快過了,只好先找地方用餐了。忘了介紹伊勢的三大名產「松阪牛、伊勢蝦、牡蠣」,到這裡是一定不能放過的!松阪牛在和牛中是很高等級的牛肉,說真的我也還沒吃過和牛,所以早在來此之前我就已經流著口水幻想這一天的到來了。就算吃不到一客上萬的松阪牛排,最少也要嘗嘗松阪牛

 

 

(參道商店街上的二光堂.寶來亭,推!!很值得來吃唷)

 

雖然一客也要3000但還是這樣給他奢侈的花下去(其實後來發現我們幾乎每天都吃的很奢侈XD),說真的這飯與配菜的味道其實不怎麼樣,但那松阪牛肉真的料理的非常美味,濃郁的香氣與肉一起在口中化開,那入口即化的美味實在是太美妙了,讓我一直處於陶醉的狀態中,如果還有時間真想再來一碗呢~

(松阪牛飯,那牛肉好吃到沒話說-感謝喵ㄟ贊助好吃的照片)

 

享受完美味的午餐後終於要進入宮了,首先過了鳥居便是宇治橋,疑?怎麼又是宇治橋?我們這的電車站也是宇治山田?怎麼和昨天去京都的宇治是一樣的名字呢?後來我回台灣查了一下,其實這兩地沒什麼什麼關係,只是單純地名一樣、橋名一樣而已,如果真要說有關係,那也是屬於我旅行中的巧合與緣份,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

 

(參拜的起點,近鐵宇治山田站)

 

 

  

(伊勢的宇治橋留念-感謝喵ㄟ贊助照片)

 

在這入正殿之前很多人都是到洗手台淨身,但在內宮這還有一個河邊的洗手場,可以讓人到五十鈴川洗手、淨身,其實我對這條川早就响往已久,追朔到某本書上面的記載「平安時代有貴族在此揀到一面雙頭龍紋的精美神鏡,傳說天上的彩虹就是由此鏡所產生….」是個讓我很神往的故事,我也想在這看看能不能撿到一面神鏡。而且川水細清澈緩流,在酷熱的夏日午後這有著微微的涼風,給人很舒適又安心的感覺。

 

 

(請不要在川裡投錢唷~^^)

(內宮-五十鈴川洗手場,是讓能舒適平靜的好地方)

 

大約半個小時內的路程即可到達參拜正殿,因為人潮眾多加上禁止攝影的關係所以這也會有保全(?)做管秩序及帶位排隊的動工作,和別的神宮比起來高規格許多。想不到我也會有一天可以站在這邊參拜天照大神,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我喜歡有歷史、有故事的地方,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那麼喜歡日本的原因~

 

 

(神棚~內宮販賣的小神宮,精美到讓我們很想帶一組回台灣)

 

(內宮正殿階前留念~往上就不能拍照了~感謝喵ㄟ贊助照片)

 

(參拜走累了也有休息處奉茶唷,喝起來有被加持的感覺XD)

 

參拜完又逛了一圈後離開了內宮,準備到外面的おかげ橫丁逛一逛再往外宮出發,結果意料之外那個おかげ橫丁實在太好逛了,我們一路逛逛走走,吃了伊勢蝦餅(試吃XD)、烤牡蠣加上中午吃的松阪和牛=伊勢三名物都品嚐過了,之後又在吃冰的地方因為太舒服了又坐了好一陣子,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因為外宮五點關所以也不用去了,就最少好好地將這個橫丁逛完(後來才知道那知喵ㄟ疑似中暑走不動了,果然我應該多注意下他的身體狀況才對,該檢討>.<)。來到伊勢神宮上網找的名產一定會告訴你是「赤福」,赤福是什麼呢,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紅豆泥包麻糬,是到此非吃不可的甜點(甜死人請聯想配茶用),但在我們想吃冰的心情下挑了間有在賣赤福冰的地方歇腳兼解冰癮,

 

 

(熱鬧的おかげ橫丁)

 

(夏日炎炎,吃冰最好了啦>////<)

 

所謂赤福冰和宇治金時很像,外層是抹茶清冰,然後將赤福包進冰的內層,這個赤福冰彷彿是京都宇治的宇治金時與伊勢宇治的赤福這兩樣名產的合體,一整個讓我大滿足啊!!

 

(招牌赤福冰-讚啦!!推薦的唷)

 

雖然天還亮著,但我們目標No2 月讀宮已經收工,也只好早點回大阪,將體力留著晚上繼續去逛心齋橋。由這天的經驗可得到一個結論,如果想將內外宮都逛透,還是要中午前到達比較保險。
 
(無緣的月讀宮~下次有機會再來找您了~)
(PS:天照是日本的太陽神,月讀是為月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