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感覺好像不久前才來過,實際上是2006年的事了,時間過的還真是快啊。這次到京都呢定位成追尋坂本龍馬的足跡及大採購行程。沒錯!是來京都採購的。舉凡坂本龍馬、新選組、安倍晴明等週邊我都通通不放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將行程濃縮到不可思議的忙碌,完全沒有到這千年古都該有的悠閒氛圍。

 

早上十點到達京都車站買完一日巴士卷後,便伴著絲絲細雨走往不遠處的東本願寺,這個行程完全是陪逛~跳過不談;有趣的是下一站壬生寺,我們回到京都車站前等了超過半小時的公車才有這麼一班到達,而且一下車抬頭就可以看到指往壬生寺的指標,真的是很方便。對了!還沒介紹一下壬生寺這個地方,這也算是個千年古寺,面積不大並不會特別顯眼,但這裡充滿著年輕人的氣息。原來是日本在幕府末年很有名的組織新選組的發源屯地,所以來這裡朝聖的年輕人真的是絡繹不絕。我們大致參觀完週邊後也沒參拜,寫完朱印就直街往新選組的紀念墓園前進,除了可以看到許多歷史文物和紀念碑外,還有好幾本滿滿的留言簿可以讓粉絲們來紓發情懷,有很多很可愛的留言,我們也不免俗的來寫上幾行。在離開前還遇到隊士不會吧~運氣有沒有那麼好,馬上請他讓我們照張像留念一下(本來我今天也要穿隊士服來的說)。

 

(京都壬生寺-新選組發源之屯所)

 

(壬生寺一角,其實真的沒有什麼美景可看)

 

(寺內新選組遺跡區的組長近藤勇紀念像)

 

(新選組之平成隊士耶~好酷唷,我可不可以加入啊^^)

 

離開之後前往尋早今日的午餐,說真的陰雨綿綿加上涼風陣陣肚子還真是餓壞了,最後在四条大宮電車站的2F發現了不錯又便宜的簡餐店,因為已經快兩點的關係,急急忙忙的用完餐就往大路崛川通上等公車準備前往三条大路外的晴明神社。為什麼那麼急呢?因為日本的神社或寺廟大多在五點左右就會關門了,所以為了後續的行程說什麼都要把握時間。

 

終於我們到了晴明神社,這是這次京都最讓我執念的地方,夏天的季節裡此地開滿了漂亮的桔梗花,這花也是最能代表千年前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所以每年的夏季在這都會販售季節限定的桔梗御守,上次來時是秋天的尾巴,這次總算有幸可以一睹此名物的風采,而且很棒的是這次還有送對應的涼扇耶,好貼心而且真的很美麗,除了我買了兩枚外,我旁邊的喵ㄟ一次買五個,手筆之浩大讓我嘆為觀止(不過我能體會啦,美麗又是限定的東西嘛),而除了桔梗守與一般御守外我還買了個很特別的七夕守,雖然日本的七夕已經過了,但在台灣的我們才剛要迎接這美麗的節日而已,而且這個御守是放在一旁要自己去抽的唷,有看到官網上提到不能做贈送用途,還在納悶為什麼?後來拆開才知道這是一種御守與神籤結合的東西,除了有漂亮銀河的御守外還有晴明大人給我的人生解答,大吉的內容讓我格外興奮,至於我是求什麼呢?七夕守嘛~當然是戀情囉,似乎晴明大人也在祝福著我。因為趕時間加上人潮眾多的關係,將東西買完之後即往公車站牌等著前往下一站的公車,(晴明大人~下次我會再來看您的~請期待我的歸來吧)

 

 

(京都一条-晴明神社)

 

( 這個季節社內開滿了美麗的桔梗花)

 

(來了先好好地和晴明大人打個招呼吧~^^~)

 

最後來到今年最紅的坂本龍馬的長眠之地「靈山護國神社」,拜今年NHK大河劇龍馬傳的福,我有機會回到東山一行那條維新之道,維新之道正好在高台寺與清水寺的中間,再幾年前曾經經過過,對這條路特別有印象,只不過當時對所謂的維新志士沒有太大的印象;爬了一大段的上坡後才了解這條路被稱為維新之道除了是紀念維新志士之外也有著欲上此坡如維新般的艱難,或許對當初志士們的心情多少可以體會的吧。日本的明治維新和我們的革命有著相同的目標,讓人們擁有平等生活、邁向未來的一個國家,這一點讓我非常敬佩那些為了理想努力奮鬥的先烈與志士們。在這雖然有數百個以上的墓碑,但我還是有看到知名的人物: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郎、桂小五郎&高杉晉作,在心裡想著如果沒有這些人,或許就不會有往後強盛100年的日本了吧~

 

(墓旁龍馬與中岡慎太郎紀念銅像)

 

(桂小五郎之墓,明治後改名為木戶孝允)

 

神社旁是靈山歷史館,裡面正在展出的是大龍馬展,說真的只要和大河劇扯上邊的,當年一定紅到不行,這次展覽裡面就展出了龍馬以及幕末新選組的相關史料,雖然兩邊是死對頭但在日本他們還是很超人氣的人物與團體,有機會經過的話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唷 ~

 

(護國神社旁的靈山歷史館)

 

 

(穿著隊服與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合照,一下子又與坂本龍馬望向無盡的天空)

 

離開了靈山也已經是傍晚快七點了,我們這次特別到四条河原町的鴨川旁找餐廳在河上的納涼床用餐,體驗一下這特屬於京都的夏夜風情,對我而言這是今天難得的風雅~

 

(晚餐是少少的美食,但景色與感覺是大大的享受,3300円是謂花錢買風景)

 

(坐席望出去是高漲的鴨川與清澈的流水聲,這是京都夏夜的一部份)

(從橋上拍攝鴨川旁的納涼床,是很有古味的特色文化)

 

結束了這天的行程在回大阪的車上我才想到,這天到京都由購買坂本龍馬的扇子開始,買夕子龍馬限定生八橋的點心做結束。只能說今天是名符其實的京都龍馬日啊~

 

(到處都是和龍馬有關的旅遊產品介紹.是今年的當紅炸子雞)

(上面的戰利品有一半以上都是在京都入手的唷^^)

 

PS2010 日本NHK大河劇『龍馬傳』即將於十一月在緯來日本台播映,有興趣的人也不妨參考一下唷~

 

同場加映~晴明神社限定御守特寫

 

(桔梗守+桔梗扇 & 七夕守+七夕籤)

(桔梗扇的另一面~夏夜的螢火桔梗~美極了)

(完全是來插花的坂本龍馬扇^^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