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從學生時代的夢想,幻想一片雪白的大地呈現在我眼前

2007.12.16 PM14:30 終於踏上北海道的土地,心中大喊我來啦~~北海道

記得最後一次和人約定要一起共遊這裡,如今~我一個人來了!!

星期天的下午札幌車站非常熱鬧,人潮往來,也有著許多聖誕節的慶祝活動

讓人還沒碰到雪就已經感受濃濃的耶誕氣息

擠上了電車找到我所要居住的民宿,將行李安頓好也不過四、五點的事

就已經是迫不及待地整裝出發,開始來認識這個城市:北海道的首府‧札幌~

 

札幌市內的大通公園、圓山公園、中島公園、二条市場、計時台,甚至是從薄野

一直到JR 札幌站中間的整段街道都有我的腳印!雖說這中間電車只要五分鐘就能到

但我還是喜歡用我的雙腳花40分鐘來慢慢認識這個城市

看我跑那麼多公園一定很奇怪吧!怎麼會有人那麼喜歡去泡公園

但這的公園就是很特別,大通公園境內有著大電視塔還舉辦著聖誕燈節

整個公園內晚上除了有園遊會外還有許多音樂活動,熱鬧的很

圓山公園呢,除了層層白雪的山林美景外還有就是北海道神宮也佇立在此

中島公園呢 ~有著結冰的大湖還有洋式舊建築的豐平館及超現代的音樂館

對我而言,都是多功能的公園也是很值得一訪的地方呢!

至於札幌有名的計時台呢~其實就在電視塔一旁而已,雖然這個地方很有紀念意義

但被包圍在一堆現代化大樓群裡就失去一點那身為古蹟的感覺了,所以...看看就好

離開札幌市區的話當然一定要拜訪的是小樽這個港城

不同於市區這地方的規模不大,但是這的運河與堺町通這條街可是十分有名

除了有大家都知道的北一硝子館、音樂盒館、美術館外

還有許多好吃的菓子店呦,如六花亭與北菓樓都在這裡呢

不過啊這的風雪真的是很大,到下午三四點太陽消失後

沒一兩分鐘身上就已經積了一層白雪,因為全身的衣物沒一樣是防水的

所以一直要抖掉,這時就明白到電視裡人被雪埋住是什麼感覺了..

當然冬天到北國除了四處閒晃外 滑雪 是一定要去體驗的活動

札幌附近有不少有名的滑雪場,可以好好地去玩樂一番呦

我去的是位於札幌90分鐘車程在定山溪札幌國際滑雪場

這是個好地方呦,除了滑雪還有溫泉鄉泡溫泉,重點是可以一天來回

再來就是介紹北海道的門戶‧新千歲機場

當然不是說這個機場有多大,但是這裡的商店街真的不小,

規模比百貨公司的超市還要大呢,而且什麼北海道的名產都可以買的到呦!

建議很多東西在這買就可以了,省得大包小包帶來帶去

是個讓人印像深刻的機場呦﹝好吃的好多、購物的很開心﹞

對我而言,北國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

踏進飛機前心裡想著:有機會的話一定還要再來一趟!!等我回來唷~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