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北海道的目地除了看雪看風景外也有要大飽口福還要去滑雪,沒跟團就沒得去享受帝王蟹吃到飽只好一大早(11點)??跑到有名的二条市場內找到雜誌推薦好吃又便宜的どんぶり茶屋,吃我肖想很久的早午餐,點了份千代蓋飯﹝滿滿的帝王蟹肉、甘貝、鮭魚﹞才不用1000日幣,超值好吃又便宜。當然這個還好,還點了一隻超長的烤帝王蟹腳,雖然一隻要烤15分鍾還要1300日幣但是但是等烤好端上桌時我就知道這等待不是白費,絕對是我在北海道吃到最道地好吃也最印象深刻的美食(早餐)。

滑雪的部份剛好在民宿附近的東急飯店前有專車接送到札幌國際滑雪場,因為中午過後滑雪裝備與纜車費用都有不錯的優惠所以我就先在那用完午餐後才正式上場,租裝備填個申請單繳租金後櫃台就會把校調過確定沒問題的裝備交到我手上,著裝完成後就可以出發滑雪去囉!至於滑雪過程嘛‧‧‧就從山頂到山腳總共花了二個小時,因為因為......實在是不會滑從頭跌到尾,速度太快會害怕啊Q.Q(<==真是沒出息!!)總之只差沒變成一顆雪球滾下去而已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滑雪一定要請教練給我好好指導指導 (這位先生~回台灣先把溜冰給練熟比較實在吧..>.<) 當然這一路下來跌的全身酸痛預計回台後要休養到跨年完後了吧....(痛)

 

當然除了在札幌黑皮外,只有半小時車程的小樽也是必探的地方,這的運河是日本有名的美麗,古老的倉庫配上夜晚河邊的煤油燈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尤其是剛好天空又降下片片雪花增添了幾許的羅漫蒂克~(雖然最後變成了大風雪@ @),由運河往南小樽的方向走去便可到以北一硝子與音樂盒館聞名的堺町通在那可以逛到剛說的那兩間名店外路上還許許多好吃的燒烤攤和玉米,邊走邊吃條熱熱的玉米,真的又嫩又甜呦,風雪稍為大了一點時路邊找攤躲風雪也吃個現撈的烤大扇貝感覺都很不賴呦!!在童話故事街口的銀之鐘二號館還有很棒的北海拉麵呦!!滿滿一整碗北海道山海產的拉麵,光看就會流口水,可惜我到時已經休息了~~恨啊!!

 

理想中的午餐沒著落只好到對面不遠的六花亭用個下午茶囉,一進到店裡滿滿的都是觀光客呢(有不少台灣團)我買了個想吃的點心後就到2F那有咖啡室,只要在那買一個泡芙就送一杯咖啡呦!在那休息的途中還與兩位日本外地來觀光的女士一起分享點心聊了一下,總希望能像這樣多交一些朋友呢~除了吃的以外....(整路都是吃吧....XD)在那的北一美術館也是個不錯參觀的地方,一樓免費參觀只是又看到了威尼斯的貢多拉船!!總覺的最近和這艘船很有緣,記得上個月底才在澳門的威尼斯人遇見過而已呢,2F是可以讓遊客COS 古代歐洲貴族的地方,提供了不少衣服,以後一群人去的話可以去那好好玩一玩拍個好照片呢;而這美術館有個紀念品似乎賣的很好,那就是玻璃筆~是像羽毛筆一樣需要沾墨水書寫的筆而且製作的非常美麗,要不是要沾墨水寫字我真的會想買一隻回家用呢!!另外在音樂盒館都會有人介紹那的古老音樂盒以及他們的由來,其中有一台英國Maria的音樂盒1908年製,雖然古老但放出來的音樂非常優美 ,而且確確實實地打動了我的心如果有去的話一定要去聆聽看看呦~

 

(相關相片請看相本吧)

北海道的旅行感覺一下就結束了,離開的前一晚民宿老闆還送了我一份很貴重的禮物當紀念真的很感謝他,這段時間也慢慢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想這樣到處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是想圓夢、是想開眼界、想鍛練獨立的自己、當然還有點挑戰探險與未知意味存在,讓自己的心開闊許多;現在可以說「天空有多大,我的心就有多大」2007對我是特別的一年,我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過著這樣的生活~再來就是2008了,對未來~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