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的連假幾乎都乖乖待在家裡我的在這短短的五天中發現了許多好東西,沒有去哪裡玩,但總不會感覺到無聊
 
10/6 (五) 下午出門到台北車站對面的Kmall認領我心儀已久的棕色K800i手機,當下覺的這隻手機好大,功能也好多,我真有把握能玩完它所有的功能嗎?呵,16000元的代價我可不想白白浪費,對自己隨身的配件,我可是有著異常的品味堅持呢;逛了下Kmall與新光三越站前店後,還是窩回在地下街的誠品書局~因為在那我看到了本期商週上的標題[思考的原點~看100本暢銷書,不如一本經典書].是啊!這句話在我心中起了共鳴,透過許多名人們的深度閱讀經驗,我又重新找回閱讀的樂趣與方法,也了解到接受"知識"與"資訊"的分別與重要性,其中在華碩副董事長童子賢所說的一句話"看到好書就像吃東西,會捨不得看完",而在閱讀中與書本的對話正是我所欠缺的,此時才會想起孔夫子所言"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怠",這句話的真意我想我現在才真正的了解到吧~而就這樣,在那又隨手挑了幾本書,帶回家慢慢讀了!
晚上雖然沒烤肉,但媽媽還是準備了好吃的烤香菇讓我們大快朵飴!看著天空美麗的月亮,就會想到現在在花蓮的某人是否也和我一樣在欣賞這姣潔的明月呢?
 
10/7 (六) 出門上日語課,下禮拜就課程就要到期了,所以這個禮拜起我密集地排課,平均兩天上一堂,和以前比真是勤勞太多了,但還是無法將課程數全部消化掉,看來續課的準備是需要的了,更何況現在的我有了目標,答應了12月的日本京都風雅之旅及明年的日本春櫻花見之旅,那約定更能加深我學習的動力.不過第一次上LV2的課程讓我吃盡了苦頭,即使事前有做過預習的動作,但一旦到課堂上還是100%的狀況外,而且剛好又碰上鼻子過敏一整天,唉呀呀..這天在幹麻教些什麼我根本都沒吸收到,記得的只有一直打噴涕流鼻水而已..對老師同學還真是過意不去,
果然這時後還是要照照溫暖的陽光最舒服了^ ^~沒事在忠孝東路上閒逛,試圖想找到自己喜歡又滿意的東西~可惜這天空手而回,對我而言要買一樣東西,感覺很重要,更何況是要送人的生日禮物!自己也得滿意才行,偏偏今天完全沒碰見那讓我有感覺東西..真是可惜,不過沒關係,還有一些時間,我可以慢慢尋找的.
 
10/8 (日) 中午起床後開始動手執行前一天所想的計畫,我在想為何每次一定要在書店或是圖書館才能放心看書呢?看書一定要到外面嗎?在家就不行嗎??就這樣這天從下午開始我就開始著手整理自己零亂的書桌與書櫃,從小時後開始,書桌只是我堆積雜物的地方,真正在上面讀書的機會是少的可憐,大部份都是躺在客廳沙發上或是趴在床上看著書,但到現在我想正視閱讀這件事,它真的可以帶給我許多的樂趣..(包括為了讀書而整理整個房間),就這樣將物品分門別類、清理與房間的打掃..花費了我從下午一點~~~~晚上九點,整整八小時間時間,才好不容易告個段落,將書桌變成了真正可以讀書的書桌.我想這樣最少我在家時會多用一些時間來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10/9 (一) 難得不Bule的週一,一大早賴床到九點半才趕著去上上午的日文課,今天的狀況好的很呢,而且在同學中還有氣質美女型的音樂老師,整堂課的感覺很輕鬆也容易理解,果然愉快的環境是絕對可以增加學習的效率!
中午一下課馬上衝到華納威秀去排隊買電影票,難得好久沒和小叔叔一起看電影了,剛好又是我想看的神鬼無間,讓我很期待呢,但一看到電影預告時我才發現..我記錯片名了,我想看的應該是下兩個禮拜上映的頂尖對決才對,啊..今天不就..~"~,算了!偶而來看看不知道在演什麼的電影也不錯!二個半小時的劇情播完後我的感想是..和香港的無間道劇情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把場景移到了波士頓,看的過程一樣會讓人恨的牙癢癢地,但又在心裡想,怎麼還沒結束啊~"~真是矛盾的心理啊,看完後和叔叔還是有著激烈的劇情討論,說著那個誰和誰原本認不認識啊..等等的~
各自分手後在往捷運站的路上經過了新光三越就順便逛逛那幾個館的一樓,走著看著,終於在某個專櫃前停下腳步,詢問了些資訊後我知道我已經找到我想要的東西了,雖然不一定是那樣,但最少我的預定禮物籃裡不再是空的了~
回到汐止後還沒回到家馬上又和朋友開車往金山出發今天的目標是一定要吃到有名的金山鴨肉,歷經許多時間的排隊找位後終於可以好好地坐下來品嘗著得來不易的鴨肉,肉是嫩又甜,汁是香又淳,真是不辜負我們花了好大力氣到金山的努力,此等美食,的的確確讓我們的肚子與味蕾得到了相等的回報!只是兩個人吃半隻鴨也滿厲害的..就算知道吃太多不好,但美食當前手就不自覺的一塊肉一塊肉的夾,完全抵擋不了美鴨的誘惑啊~"~就這樣,兩個人抱著滿足的肚子準備回家好好休息了,只是..我吃太飽根本連車都開不動了,只想先好好休息一番,就這樣開到翡翠灣時就停在那打開天窗看著繁星與明月..肚子撐撐地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