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在12月造訪日本了吧

這次要去的城市是廣島,目標嚴島神社

已經在心裡想了4年以上了吧,踏上了這地方心中是心跳不已

上午搭著JR電車從廣島站à宮島口站

一踏出車站就是滿滿的嚴島FU~

搭上JR渡輪了,隨著船慢慢駛向覆上一片薄紗般的瀨戶內海

這片白白的海似乎不讓我們看清它的全貌似地

但卻讓霧中透出的影子,給人更多期待與暇想

      

宮島~為神之島~是神明居住的島嶼,四處充斥著靈秀之氣

不怪乎被日本人評為日本三景之一,我心亦有同感

在島上有著數以上千的鹿隻,這的鹿被當做是神的使者(和奈良相同)

一上島所迎接我們的就是這些神聖又可愛的鹿

隨意在街道上漫步、和人們沒有距離,一點都不會不協調

    

 

穿過了表參道到達了目的地嚴島神社前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聳立在大海之中的神社大鳥居

一整個如巧奪天工般!海天一色中佇立著那朱紅色的鳥居

彷彿那是道通往神領的門扉

 

 

 

一腳踏進夢想已久的嚴島神社,我就是異常興奮

座落於海上的紅色大長廊,當我每往前走一步時腳下總是會伴著閃閃的波光

大殿、舞台、海景,看起來是那麼地華麗但又渾然天成

 

     

至於嚴島神社我就不贅述,詳情請看上一篇介紹文

 

離開神社範圍後繼續往後方的紅葉谷公園走去

我想來這個地方賞紅葉,但就是無奈,此時早已葉枯凋零

就某方面來說這紅葉谷還是紅葉谷沒錯

只是紅葉不是在樹枝上而灑落大地一片,這也算是另一種風情吧

 

 

 

穿越過公園掙扎地坐上纜車,以靈山-彌山的山頂為目標

分二口氣到達位於獅子岩的高山纜車站,在登高環視瀨戶內海的美景後

某隻喵看到了前往彌山山頂的路標(30分可達),就這樣開始國外走步道的旅程

說真的還是第一次在國外走這樣的登山步道

一路上邊走山路邊碎碎念說誤上賊船了,我們是來觀光又不是來健行的

幸好路上都會遇到對向下山的遊客互相打著招呼加油打氣才不會太無聊

一路上都是和阿本仔說こんにちは 和阿豆仔說How are you在打招呼,

真希望有機會遇到同胞說你好

 

費了一番力氣終於登上山頂是很開心啦,

但是放眼望去除了登山歐吉尚團外年輕的小姐也不少

真是服了她們了,(裙子+高跟鞋)虧她們上的來了

(讓我想起以前和某人去爬榛山的時後啊..)

在這至高點望著山下遼闊的海真的很舒服也很滿足

   

 

下山回到神社時已經是下午的四點了

上午滿滿海水的地方,此時已盡成海灘

快步躍下奔向那原本在海中央的大鳥居

近看~是一種壯觀而美麗的感動,搭配逐漸西下的太陽

有種千姿萬影的但又不動如山的美感,由每個角度去看都有著不同的驚奇

     

 

走近至柱腳下發現那生滿了許多小石穴,石穴的空隙中可以看到一些硬幣

是傳說中只要把錢丟到鳥居上就可以得到好運嗎?

鳥居太高不好丟用崁的比較快吧,我們也不免俗的將自己的硬幣各自找了個

合適的地方崁上!祈禱這的女神會保佑我有好運唷

   

 

回到表參道商店街時已經是黃昏了…….也就是開始大吃特吃的時刻了,

中午沒吃加上登山健行,一整個肚子早就空空無也

找了間雜誌上有打廣告的 焼がきのはやし(有帥哥小老闆當門口招牌)用餐

宮島名料理 烤牡蠣&星饅飯 全部上桌,一整個美味又好吃,感動到差點流眼淚

用完飯後再配上這的名點心,就是宮島能見度最高的,兩三步就可以看到一次的

紅葉饅頭 & 炸紅葉饅頭 我找了許久終於被我找到最古早且最好吃的藤い屋

發現小小一個楓葉形狀的點心,甘甜美味,足以讓我回味再三 坐在茶座前吃了一個後

決定從這島上扛幾盒回去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我喜歡的味道

 

 

搭船回廣島時已經是傍晚五點半天早已黑了,帶著滿滿的歡笑與肚子回程渡海

下船時,我鼻子嗅了兩下說:「原來這片海聞起來是如烤牡蠣般美味的味道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