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準備好愉快以及要塞車的心情,(一大早!!?)就由汐止車站起沿途接人,開始了我們的旅程,雖然只有一天的時間,不過還是可以玩的很豐富的呦。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就【坪林-茶業博物館】à【宜蘭-傳統藝術中心】à【羅東夜市】。就三個地方。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走北宜公路去。

 (博物館庭園)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一段時間沒來坪林這個地方了,這裡山明水秀還有個全台唯一的茶業博物館,裡面除了介紹許多有關茶的知識外也有著漂亮的九曲長廊,我想啊如果把外廊整理清潔一下,相信會是個非常美唷 (我就有點想來這外拍了..)。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地方呢,當然~來茶之鄉坪林,如果不品茶再離開就可惜了,由師傅泡的翠玉&東方美人茶都是一等一的香醇,虧我已經在吃抹茶冰淇淋了,還要我喝這茶,雖然美味但就是要叫我去洗手間報到就是了..呵。 (坪林已開始綻放的櫻花)

 

 

 (遠眺宜蘭全景~真美)

在北宜頭城段的下坡,可以俯看整個宜蘭,山、田、城、海,天氣又好,一眼望去是美不勝收的景色,大家站著看這片風景,除了拍照留念外也感到心情很好呦。

  (STARBUCKS的咖啡車耶)(身揹紅掃把,腳踩藍白拖,正宗"台牛")

到了傳藝中心時已經是快三點了,還是人山人海,車滿為患,雖然不是第一次過年來這,但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在傳藝入口就可以看到高丘上一排很有特色的牛,有看到雜技表演、武術、歌仔戲..等,每一樣都是讓人掌聲連連,好不精彩;當然來這逛老街也是不可少的,一路上在霹靂的直營店敗了不少精品及馬克杯,託罐頭的福,在這買了不少、也送了不少(燈燈~這次沒碰到面妳真是虧大了,某玦真的很會坳);而同行的大家也不徨多讓,手上也是一包一包的呵,在這逛的買的比在百貨公司盡興多了^^,最後傍晚看到的歌仔戲~春來也,演的超喜氣的,最後一句向財神說的[我發財也要大家都發財],真是讓人超開心的啊^^。離開時天已黑又下起絲絲細雨,拿起剛買的餐墊當斗笠,(龍宿大人會保佑我的啦XD)

   

晚上車子一催就到了羅東夜市,準備來這大吃大喝,沒想到在這裡遇到了大塞車,連停車也花了不少時間,進入夜市後真是萬頭鑽動,一不小心人和人就會走散了,管他人走散了也沒關係,就儘量玩儘量吃吧,反正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口的(!!?),這次來啊印象最深的小吃就是卜鴨,光排隊可能就快半小時才吊車尾買到,吃起來比鹽酥雞香甜,就算冷掉也能當作好吃的零食(不過應該不會再去排第二次了),還有100元送你70隻標,射中什麼送什麼,看起來很難不中,但是偏偏我們只射中3隻,真是冏了(總比掛0好吧)。就這樣在這吃吃玩玩也過的滿開心的。在這整個晚上都放著鞭炮煙火天上和地上一樣熱鬧呢。

 

回程走雪山隧道回去,一樣邊吃邊開邊唱歌,車塞的不嚴重,只花了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就回汐止了(幸好沒真的走濱海,否則就變上山下海一日遊了),不會很累但卻是玩的很盡興的一天。

 

PS:小小算了一下今天吃了多少東西呢??1.抹茶冰淇淋、2.翠玉/東方美人茶、3.北宜茶葉蛋、4.肯德基紫薯蛋塔、5.燒粿角、6.紫蘇蜜茶、7.紅心芭樂、8.一串心、9.阿薩姆紅茶、10.卜鴨、11.三星蔥油餅...哈哈,真是大豐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