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的夜晚

 

沒有白天酷熱的溫度,有的是夜晚的徐風陣陣,反正明天不用補班,那就到書店逛逛走走吧!時針指向九點半的位置,從市府停車場中步出,這個時間、這個地方,與白天大不相同,是算稀少的人煙

 

信步走進誠品大樓,直直往三樓的外國文學專區走去,今晚的誠品人並不多,所以感覺起來特別的清幽,很適合再這長坐,尋了本源氏物語就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來欣賞。源氏物語是本一千多年前的小說,作者是日本平安時代的才女‧紫式部。百萬餘字,有日本紅樓夢之稱。

 

想不到終於有一天我會真的來翻閱這本書,從很久以前只知道這部作品是千古經典,但從未想要好好瞭解,這次其實是來買回家觀賞的,但總是想先翻閱看看內容如何,想不到一翻就是半本去了(全三冊),光從序看到紅葉賀 這章節就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多了,哈!我在這就看了二個多小時,幸好這天信義誠品營業到凌晨兩點,可以讓我還有些時間敞佯在其他的書籍中。至於原本我想帶回去的這一套書呢?我決定回家上網路書店買新版的(不是舊版不好,而是裡面我有發現一些錯字,所以希望新版本有修訂囉),就這樣用一些時間去看看新的雜誌、新的書,到了一點多才離開。走在深夜的信義區,在意的不是經過那PUB的喧鬧,而是那高掛在夜空的明月,感覺很美、很風雅,讓人捨不得放下這夜色那麼早回家。

 

邊開著車,邊聽著不同韻味的卡農,思考著前陣子似乎是源氏物語的千年紀念,而正好再往前推一兩年是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千年祭,如此一來可以推論的是不管是紫式部或是晴明,在此時都是生活在京都裡。那他們是否有過什麼樣的故事呢?真是讓人好奇啊!日本的平安時代,果然是個很有趣的時代呢!!

 

就這樣,還不想回家的我,異想天開的往深坑老街去尋幽(尋烤豆腐吧),雖然是可想而知的一片收攤寂靜,但這路上的山光月色足以滿足我那風雅尋幽的心以及稍嫌空洞的胃。

 

此時,是凌晨兩點多,我還沉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瑟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